皎月沉沉

【楚时寒】20点整


原著线开始前,你把它当成楚林的单独架空世界也可。


私设可能巨多,我尽量少ooc呜呜呜贴近原著。


借用微博上姐妹一句话:八点到九点这段时间,是楚时寒的温柔。




  闹钟叮叮地响了,楚时寒疲惫紧崩了一天的身体终于松了几分。


  他不自觉地眼睛亮了一下,想到他们一起养的首长,想到林水程擦着卧室窗台上莫须有的灰,然后珍而重之地把他送的风暴瓶放在上面的样子。


  那是楚时寒很喜欢的居家一面的林水程,与那个在实验室用酒精灯做饭的青年形象恰好吻合。


  心脏不受控制地开始加速跳动,他第一次为一个人对他表现出的喜爱感受到这样强烈的喜悦。


 楚时寒是受到偏爱的,优渥而宽松的家庭出身,来自母亲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从小到大没有破裂的对理想的追求,在同龄人中优秀的履历,这些让他豁达地活在世上的东西培养出来的游刃有余在林水程面前轻而易举消失掉,他被林水程的一切触动,他的苦难,他的孤僻,他的从不说出口的坚定。


  偏爱给了楚时寒包容爱人的温柔和浪漫。而对林水程的在意又让他没办法游刃有余。


  他不自觉放缓了声音,唤他:“水程。”


  林水程微微弯起眼笑着转过头:“师兄。”他笑起来的样子是带着朝气的,楚时寒没来由心里一空,走上前抱住他。




  而此时电话接通后,对面的青年见他没说话,唤了他一声:“师兄。”也许他说这话的时候,面上也是带着笑的。


   楚时寒走到书房,边走边说:“水程,我今天在楼梯间看见一只有点像首长的猫。”


  林水程轻轻笑了一声:“是吗?说不定还是当初和首长一窝的猫呢?”


  楚时寒回忆了一下那只他看见的猫,却觉得有点想不起来了,可他又想到首长,那只毛茸茸的小家伙,想到它跳起来冲着他喵喵喵狂叫的样子,还有它被林水程挠下巴时乖顺的样子。


  也许不是那只猫像首长,是他想首长了。


  想看林水程认认真真站在货架前对比着选猫粮的样子,想看林水程在厨房做饭,而首长迈着小猫步走进去,在林水程脚边乱蹭的样子。


  也许不是想首长了,更重要的是……


  楚时寒的心像被首长的爪子挠了一下,他垂下眼,对着那头的人说:“水程,我想你了。”


  

  林水程正和首长坐在窗边,听见这话,他愣了一下,而首长一下蹦到他跟前,开始喵喵喵地叫,在一片喵喵喵的背景音中,他轻声说了一句:“嗯……我也有一点点。”


  挂了电话后,林水程一直在想楚时寒像是在他耳边说的那句话,他说,我想你了。


  我想你了。

  第二天,20点整,林水程坐在客厅默默地等着楚时寒的电话来。
   8.01
  ……
  8.03
  ……

林水程想:也许是他有什么事情耽误了,晚点也可以理解,他一边宽慰自己,一边狠狠揉着首长。


 叮叮叮


 电话响了,他嘴角一弯,接通了电话:“师兄。”
 楚时寒还在喘气,也许是真的忙吧。
  
  “抱歉,晚了一点,因为太想见你了。”


  林水程在脑子里打出一个问号❓

  “你忙的话,晚一点也没有关系的。”



  就听见楚时寒说:“水程,开门。”


  那个人伸手抱住他,理了理他头上翘起的几根毛发,又温柔地亲了一下林水程的额头说:“就算再忙,这个月的八点到九点,以后的八点到九点也已经全部给你了。”

  “不许还给我。”说完这句话,楚时寒有点后悔,他有点过分紧张地等着怀里的人回应。


林水程回抱住他,在他的耳边亲了一下。


 
 在这寂静的夜里,楚时寒喜欢的人对他说:“好。”



  就像从前那个圣诞夜里,下着雪的日子里,他轻轻地应下的那声:“好。”


评论(8)

热度(2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