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月沉沉

【楚时寒】等待

看见原著一句话:林水程总是在重复这个动作,等待,却又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非常难过,所以我们楚时寒要对林林好,不让小林空等。


设定在林林已经被刺激到想转专业了但还没有遇见-2,我真的没找到具体决定转专业的时间,只找到说两年前。


  尽量不ooc

————————————————————————————————————————

  2322.11.29,晚上八点。

电话里传出的声音温暖而富有磁性:“我不认为我们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水程,我知道你难受,但是我比你更难忍受我们现在的状态。等我回来了好好谈一谈可以吗?我现在在海上信号不好,大概两小时后过来找你。”

那边风声很大,能听出是在海上,还有海浪的声音。

林水程说:“我不会转专业,更不会放弃读研,我不想我的研究止步于本科。你如果非要我答应,那就分开吧。”

虽然这样说,但是两边都没挂断电话。

就在林水程说出那两个字之后,他第一次听见,也是最后一次听见——这个总是宽和、温柔、稳重无比的人,他的声音居然有些颤抖:“就两个小时,水程,你应该知道我比你更想要我们共同的未来。你等我,我马上过来。”

他挂断了电话,然后捏着手机,等了一天一夜。

他那时候并不知道,会有一个人突然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如同蒸发在空气中的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也不曾来向他告别。

林水程偶尔会觉得时间压根儿没有流逝,因为不管过去多长时间,他总是在重复这个动作:等待,却又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2322.12.24

林水程收拾好东西回家,跨专业复习的日子是辛苦的,等他走出学校和同学告别后,天已经完全黑了。

晚上的街道很热闹,路边有一筐一筐的苹果,有甜蜜情人拿着苹果走过,他们脸上都带着如出一辙的温柔神情。

林水程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今天是平安夜。

路边的小女孩卖完两个苹果,看见他停在那里,大方地笑着问他:“哥哥,要不要买一个苹果送给你喜欢的人啊,妈妈说平安夜送苹果,代表你希望他平安。”

林水程沉默地拿了两个苹果——他最近总是沉默,又好像是在心里同哪个没办法见面的人说话。

一个给等等,一个给……


给谁?


林水程付完钱后在心里问自己这个问题,但是他答不出来了。


他不敢,这是他二十多年人生中第一次交白卷,像把心里的迟疑和痛苦都赤裸裸地展示出来,提醒他,你再也不是人生中只有林等和理想的林水程。

林水程把一个苹果给了林等,他原想自己吃掉另外一个,可是他不敢,他害怕。


他怕是真的,他怕他不把这个苹果留给楚时寒,他就真的不再回来了。


林水程渴望楚时寒活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也许他在回来的航班上,只是飞机延误了,所以他决定晚一点回来。也许他在哪条街上,也买了一个苹果。总之,不要在那个他进不去的墓园里。


林水程终于还是把苹果和风暴瓶放在了一起,他闭上眼前,在心里默念:如果传言是真的,那我把苹果给世界上一个叫楚时寒的人。


不要给错了,要给那个会很温柔地笑着抱我的人,要给那个会夸我做菜好吃却又把他夸过的菜默默夹给我的人。


林水程以为他会像前面所有晚上一样,失眠到天亮才堪堪睡着,但是他没有。

他做了个关于楚时寒的梦。

在梦里,他是另外一个不一样的林水程。

那个林水程不会在被楚时寒的体贴打动的时候刻意忽视掉他的温柔目光,而是会和他接一个吻,然后在两个人分开的瞬间,告诉楚时寒:“我很喜欢你。”


在那个梦里,他会告诉楚时寒他的坚持,也很想听一下楚时寒看似强硬的态度后面的保护,最重要的是,他会让楚时寒晚上不要走小路。


“那样不安全。”他说,林水程还想说什么,但是他发不出声音来了,所以他只说:


“平安归来。”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2322.12.25

林水程很久都没有回过神,就那样睁眼躺在床上,肉体已经很疲倦了,一长段时间的失眠,总是呆呆放空的思绪,精神状况每况愈下。


林水程睁开眼的第一个想法是:楚时寒向他告白的那个圣诞节,他到底有没有牵他的手。


天亮了,天总是这样,还没完成计划就黑了,还没准备起来就亮了。

林水程这天回去得很早,他看见苹果还放在床头柜,抿了抿嘴唇,又拿起苹果叹了口气,放下了。

一如往常的好几个夜晚,他捏着手机开始发呆。

叮。

林水程放空的思绪被拉了回来,他瞪大眼睛,看着手机屏幕,就那样看着,过了半天,他才按开按钮,一连输错了好几次密码,把手机打开。

这么晚了,谁还会给他发消息?

他打开短信页面,面前的文字快要模糊不清了,他凭借本能识别出了前面几个字【欠费通知】。

他把手机扔到一边,自己也说不清到底在失望些什么。

灯从窗外落进来的光影一团一团地消失,月亮从这端移动到那端,喧嚣的属于人世间的气息渐渐一点一点散去了,林水程像在梦里,又像在世界边缘,分不清现实与幻境。

叮。

手机又响了一声,林水程不再拿起它,动也不动地坐在原地。

叮。

林水程有些焦躁地打开手机,看见一个陌生的账户给他发了两条消息,他在手机上端的弹窗中看见最新的这一条,只有一个字母

w

他心里一跳,打开短信,上一条是:

水程

林水程漂亮的眼睛里像被投进了一颗石子,波澜万千。

2323.1.3

那个账号自从那两条短信之后,再也没有了下文,林水程暗笑自己多想,却又在回家的时候去超市买了一袋苹果。

他父亲用这么多年的经历告诉了他,等待的意义就是让人明白,等待没有意义。

父亲以为他生日母亲就会回来,但她没有。
父亲以为结婚纪念日母亲就会回来,但她一直都没回来。

林水程也一样,他以为圣诞节楚时寒就会回来,但他没有。

不知不觉放空自己走到了楼下,远远看去有个人站在那里,他心里一酸,就想起楚时寒以前约他出去的时候,也会在楼下等他。

什么东西落在眼睛里又流了出来,抬起头,今天是初雪的日子。

“水程。”

林水程恍惚间听见有谁叫了他一声,那个声音熟悉,温柔又磁性,他抬起头,看见那个站在楼下的人,和楚时寒长得一模一样。

林水程僵住了,就见到面前的人,看见他,露出了和楚时寒一样温柔的笑,不一样的是笑里带着的心疼。

楚时寒大步走到他面前,就像从前的每一次一样接过他手里的苹果,说:
 
“水程,我回来了。”

林水程落泪的瞬间,想起来,那一年圣诞,也是初雪的日子。

他于是泪眼朦胧中露出一个笑容:“给你吃苹果。”

————————————————————————————

也许会有后续吧……反正薛定谔的后续

评论(15)

热度(2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