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月沉沉

楚时寒出场整理(1)

楚时寒出场整理(1)

1.第六章末:林水程往后靠在桌边,轻轻闭上眼。

那一年也有个人问他:“小师弟,你考这么高的分,怎么没有去本部?”

男人的眉眼很温柔,他背过身反锁了实验室的门,含笑看他坐在酒精炉前,很小心地用玻璃棒翻动着一小碗卷心菜。

他说:“家里大人都去世了,弟弟生病在医院,我要留在这边照顾他。”

男人很久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后突然轻轻说:“别怕。”

他抬眉,疑惑地看了看他。

男人说:“我反锁了门,别人不会发现我们在这里干坏事。别怕。”

……

林水程握着手机,想了一会儿后,告诉王品缘:“为了我的男朋友。”




2.第十二章54.1%

徐梦梦看他没怎么吃饭,只有桌上的杭菊鸡丝动了不少,问他:“小林师弟喜欢吃这个啊?还是喜欢吃杭州菜?不过我看你上次也没吃多少。”

林水程摇头:“我虽然是江南分部过来的,但不是江南那边的人。我口味偏辣,这道菜是……以前有人跟我提起过,说很好吃,一定要来吃吃看。”

他微微垂下眼,有些出神,还有些怔忪。

他喃喃说:“我很想他。”

这语气轻得如同迷梦,徐梦梦也怔了怔。





3.第十九章末许空笑眯眯的:“像你这么讨人喜欢的年轻人不多了,有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啊?我手里几个博士生都还不错,可以介绍给你。”

林水程笑了笑:“谢谢老师,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他也是跟着杨老师的,是我的本科师兄。”

“嚯,老杨连撮合学生都要赶在我前面,真是可恶。”许空想了想:“你我有印象,老杨经常提起你,说是突然不搞化学了跑出来,把他头发都气白了一半。他从本科带起来的学生我记得不多吧?我记得还有一个叫楚……楚什么来着?”

“楚时寒。”林水程静静地补充。

快入冬了,饭菜升腾起热气,雾蒙蒙的一片。

他垂下眼,轻轻补充说:“他已经过世了。”





4.第二十五章51.5%(这个其实只有两个字w,不过我私心把它加上了)“你和小楚,你们两个,都是我喜欢的学生,但是你们两个有共同的毛病,都太年轻,新锐,更容易钻牛角尖,你尤其是。”





5.第二十七章56.9%傅家两个儿子,楚时寒随楚静姝,从小聪颖伶俐,学习出色,成为了一个科研人。





6.第三十三章52.6%他和楚时寒的关系并不像和楚静姝好或者傅凯那样僵硬。

他小学到初中对这个哥哥没有很深的印象,他每年来回跑,能够短暂地和楚时寒相处一个寒假或者暑假,楚时寒很温柔,知道他个性独立,也仿佛意识到了这个家对傅落银缺失的那部分关爱。他知道男孩子大了也不好管,更会有自己的防范领域不允许人靠近,但他每次都会自来熟地跟他说一些话,分享一下生活中的小事,或者不定期地打钱给他,像一个唠叨的兄长,问他的生活。

他们差三岁,没有正常兄弟那样一起在爹妈关照下共同长大的童年,但是楚时寒依然毫无保留地向他敞开心扉。

傅落银叛逆得最厉害的时候就是高三,因为和夏燃恋爱的关系决定了之后的志愿走向,为此和傅凯吵得不可开交。

楚时寒那时候刚上大学,从中斡旋不少,傅落银出发去第八区的前一天晚上,楚时寒特意请了假回来送他,追着他往他兜里塞了一张卡——那是楚时寒大学以来攒下的所有零花钱。

时至今日傅落银仍然记得那天晚上的对话。

他说:“你把钱都给我了,你怎么办?虽然你是我哥,这个钱我不要。你也要谈恋爱的。”

“我是你哥,我的钱就是你的,我也还没对象。”楚时寒看着他笑,“一去两年呢,爸他也不准我们去看你,你有空买点零食给自己加餐。还有出来分配的事,考虑一下星大江南分部或者联盟国防大学江南分部吗?哥在那里可以罩你啊。”

他说:“到时候看。”

他那时候已经决定陪夏燃留在星城,但是他没有说,走出去好几步后,有些僵硬地回头,发现楚时寒还等在那里。

那天也只有他来送他。楚静姝在外地办艺术展,而傅凯和傅落银几乎断绝父子关系,两边彼此都不想看见对方,自然没来。

他其实不在乎有没有人来送他,即使有,他也打算好一去不回头,但是这时候犹豫了一下,回头冲楚时寒挥了挥手:“……我以后也会罩你的,哥。”





7.第三十三章末及三十四章初:林水程很快接了电话:“喂?”

“林水程,有个问题要调查一下你,请配合总务处的调查。”董朔夜问对面,“你认识一个,叫楚时寒的人吗?”

…………

林水程说:“……楚时寒?这个名字有印象,应该和我一个导师。”

手机里,对面继续传来询问的声音:“是吗?你们平时关系如何?”

“没见过,他好像和我不同级,我本科都是下课了才有时间去实验室,没什么印象吧,但是杨老师经常提起他。”林水程平静地问,“他出什么事了吗?”





8.第三十四章78.6%两年前的夜晚,2322.11.29,晚上八点。

电话里传出的声音温暖而富有磁性:“我不认为我们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水程,我知道你难受,但是我比你更难忍受我们现在的状态。等我回来了好好谈一谈可以吗?我现在在海上信号不好,大概两小时后过来找你。”

那边风声很大,能听出是在海上,还有海浪的声音。

林水程说:“我不会转专业,更不会放弃读研,我不想我的研究止步于本科。你如果非要我答应,那就分开吧。”

虽然这样说,但是两边都没挂断电话。

就在林水程说出那两个字之后,他第一次听见,也是最后一次听见——这个总是宽和、温柔、稳重无比的人,他的声音居然有些颤抖:“就两个小时,水程,你应该知道我比你更想要我们共同的未来。你等我,我马上过来。”

他挂断了电话,然后捏着手机,等了一天一夜。

他那时候并不知道,会有一个人突然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如同蒸发在空气中的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也不曾来向他告别。

林水程偶尔会觉得时间压根儿没有流逝,因为不管过去多长时间,他总是在重复这个动作:等待,却又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9.第四十四章:“我其实……也不太了解他什么。”林水程说,“师兄弟吧,我是本科生,他是研究生,平常其实没什么机会见到。只有一次我在实验室违规做饭,被他发现了,后面慢慢地就熟了起来。他是个很温和内敛的人,而我比较迟钝,全部精力都花在学习和赚钱上。我大四时接了几个项目,经济上宽裕了一点,他也跟我表白了,我们就在一起了。”

他说得很慢,“在一起之前,在一起之后,其实没什么差别。他一样会带我出去吃饭,一起泡图书馆,我们一起聊学术上的事。”

“我跟他吵过一次架,他工作之后觉得学化学太累,聚少离多,想让我转专业换个方向,出来以后去他工作的地方一起上班。

…………

他跟我一起计划过以后要试试开公司赚钱。”

那时候多穷,林等的医疗费依然是不小的负担,他在一间十五平米的小出租屋加班,日夜颠倒。

楚时寒本来想要接他过去一起住,也提议过负担一部分林等的治疗费用。但是他拒绝了——他有他的自尊心,更有他从小到大养成的处事法则,两个人吃饭都是永远AA,楚时寒送他礼物,他必然也会等价回礼。

后面楚时寒就在他隔壁租了房子。两个年轻人坐在屋里,转个身都伸展不开,头碰头地讨论算法和实验可能,做着以后发财的美梦。

首长那时刚被捡回来,瘦了吧唧一只小猫咪,他不粘楚时寒,只黏他,林水程天天定时给它喂药喂羊奶,只有首长的养育资金是他们共用的。

他讲了许多话,最后发现其实并没有再多的可以讲。

他和楚时寒更多的时候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陪伴。本科四年,不会生疏,却也不会过于亲近半步。他们彼此能懂对方的感受,也能拿捏住所有的分寸,不用再说太多,一句话,一个眼神,都能读懂彼此心中所想。

后来在一起了,还没来得及了解彼此的成长与过往,就阴阳两隔。



我开始看文就对这对感到很遗憾……hai

我永远喜欢楚时寒

评论(72)

热度(1095)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